伍德赛德CEO科尔曼:需求增长推动全球LNG市场流动性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5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周玉然)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下称“LNG2019”)召开在即,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伍德赛德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彼得·科尔曼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科尔曼表示,全球LNG市场经历着快速发展,正在从原来死板的双边合同市场逐步转变为更具有流动性的市场。

全球LNG需求预计持续增长

“天然气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覆盖不足等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科尔曼说,天然气既可以取代碳排放更高的燃料,也可以弥补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从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科尔曼表示,LNG是连接全球天然气用户的最有效方式。LNG来源广泛保障了用户能源安全,运输灵活则有利于应对季节性变化。

他预计,在用能以及环保需求不断增长的驱动下,全球LNG需求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科尔曼表示,作为亚洲市场的核心参与者,中国的LNG需求将继续强劲增长。

科尔曼还表示,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限硫令的要求,全球航运船只将从2020年1月开始转向清洁燃料,这将进一步激发天然气的需求。

LNG生产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科尔曼预计,面对全球LNG需求的增长,全球LNG供应可能会在2020年后的几年内出现短缺。不过,他也指出,在全球投资中断一段时间之后,近年来不少LNG项目开始取得进展。

科尔曼表示,在这一轮增产浪潮中,生产商主要通过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或促进生产工艺创新来实现成本控制。随着生产商采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智能技术来提高效率以及做出更好的决策,天然气行业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

据科尔曼介绍,伍德赛德正在打造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Burrup Hub的LNG生产中心,以实现产量增长。这一LNG生产中心将整合伍德赛德7条生产线。

对于即将举行的LNG2019大会,科尔曼说,伍德赛德将利用这一平台与业内人士探讨Burrup Hub生产中心的合作机会。

全球LNG市场更具流动性

“全球LNG市场经历着快速发展,正在从原来死板的双边合同市场逐步转变为更具有流动性的市场,”科尔曼表示,市场也在整合,不少市场主体同时拥有买家和卖家的双重身份。

国际燃气联盟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LNG贸易量同比增长12%至2.93亿吨,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增速也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非长期协议的LNG贸易量达8830万吨,较2016年增长1600万吨,占2017年全球LNG贸易量的比重高达30%。

科尔曼介绍,伍德赛德正在培育在线交易平台,这不但有助于市场流动性,还有助于将买家的需求与现有供应相匹配。“这些新兴平台将促进交易高效进行,也让交易变得更加透明。”

对于如何促进全球LNG贸易,科尔曼表示,最有效的措施是引入碳定价机制,只有引入全球碳定价机制才能有效推动全球减排和“煤改气”。

LNG2019将于4月1日-5日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届时上海将迎来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