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库存大幅下降 国际油价20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0:1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刺激,国际油价20日显著上涨,其中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盘中突破每桶60美元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59.83美元,涨幅为1.3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68.50美元,涨幅为1.32%。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至4.395亿桶,环比减少96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30.9万桶的降幅。此外,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46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减少了4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100万桶。包括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石油库存(不含战略石油储备)环比大幅下降了1260万桶。

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从前一周的87.6%提高至88.9%,日均原油加工量增加了17.8万桶。同期,美国原油产量继续维持在日均1210万桶的高位,日均原油出口量增至339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的数据相当正面,汽油消费与旺季时的水平已经相当。

摩根士丹利1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欧佩克对当前油价水平仍不满意,预计欧佩克将在今年6月份的会议上延长甚至加大减产。

摩根士丹利援引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的估算数据称,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在3月份已经降至60万桶至70万桶的水平;预计今年5月份美国仍将对中国、印度和土耳其从伊朗进口原油进行豁免,但将收紧对日本和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伊朗原油出口量将从去年11月份的日均120万桶降至90万至100万桶。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此前对于今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的担忧现在看来有些过头,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国际石油供应将在第二季度出现每日50万桶的缺口,缺口将在第三季度扩大至每日80万桶,该行预计布伦特油价将在第三季度升至每桶75美元。此前,摩根士丹利预计布伦特油价在突破每桶65美元的水平后将可能出现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