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9年全球LNG供应量将增加3500万—40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7日16:5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信息咨询机构IHS Markit全球LNG业务高级分析师马修•舒汗日前在剑桥能源周会议上表示,2019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供应量预计增加3500万—4000万吨。

舒汗说,预计2020年全球LNG供应增量将保持在类似的规模。

他表示,随着LNG价格相比疲软,市场上LNG供应出现暂时过剩迹象。2019年面临的问题是,这些LNG船货如何才能被发送出去,并被市场消化。

近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得克萨斯州Golden Pass LNG项目最终投资决定先后被通过,两个项目分别涉及31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业内认为持续多年的LNG投资低潮已经过去。

舒汗认为,全球液化天然气新增投资热度将在2019年和2020年继续,2019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的LNG项目数量很可能创下新的记录。

LNG加拿大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Calitz在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期间表示,将在2025年决定是否上马二期项目以把加拿大LNG项目产能从1400万吨提高至2800万吨。

LNG加拿大公司由壳牌、中石油、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三菱商事公司和韩国燃气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壳牌公司此前发布的报告认为,2019年全球LNG需求量预计增加3500万吨。2018年,全球LNG贸易量增加了2700万吨,达到3.19亿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