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09:23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婧婧)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国际油价13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58.26美元,涨幅为2.4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67.55美元,涨幅为1.32%。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日的一周中,美国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390万桶。而标普普拉茨调研的分析师预测美国原油库存的平均值为增加330万桶。前一天,美国石油业协会的数据也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任马特·史密斯表示,净进口受限而炼油厂加工量攀升至1600万桶/天的高点足以在三周中第二次拉低美国原油库存。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6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4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从1210万桶的历史高点减少了10万桶,至1200万桶。

今年以来,欧佩克主导的缩减石油供应的策略使油价稳步上升。美国对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进一步导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趋紧。

委内瑞拉史上最严重的停电已进入第六天,该国主要港口的石油出口陷入停滞。巴克莱银行分析称,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失灵可能使石油供应减少70万桶/天。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原油价格从多个方面获得了利好,包括美国能源信息局对美国产量增长放缓的新预测,以及由于减产、美国制裁和委内瑞拉停电导致的欧佩克石油供应减少。

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调低了对美国2019年和2020年原油产量的预测,并提高了对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