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减产行动见效 国际油价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8日09:0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婧婧)欧佩克及其伙伴国的减产行动对油价形成支撑,国际油价7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56.66美元,涨幅为0.7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6.30美元,涨幅为0.47%。

欧佩克及其伙伴国主导的减产措施使市场供应趋紧,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

美国投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其看来,欧佩克的策略是令市场尽快重新恢复平衡并在6月底结束减产,以便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一道在下半年增产。

交易人士认为,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大产油国石油产业的制裁同样产生了令市场供应趋紧的效果。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5日宣布进入海上紧急状态,该公司表示由于受到美国制裁,难以获得出口石油所需的油轮和人员。

据报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部分油轮的运营方贝仕船舶管理公司表示,由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拖欠账款,将停止运营该企业的10艘油轮。

美国2018年11月重启对伊朗石油领域的制裁后,允许部分国家在此之后的180天中继续从伊朗购买一定数量的石油,但希望这些国家将购买量逐渐降至零。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的增长,全球石油供应依然充分,并使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走软。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710万桶,而美国原油产量依然处在1210万桶/天的纪录高点。

欧洲央行7日将其对欧元区2019年的增速预期从去年12月的1.7%调低至1.1%。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6日预测,世界经济2019年的增速将为3.3%,低于其去年11月预测的3.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