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两个月后油价或再现高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4日11:0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2月份,纽约、伦敦、上海三地油价连续第2个月收涨,显示出在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减产以及美国对部分产油国制裁后,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和投资者情绪的微妙变化。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纽约油价回到了每桶57美元上方,伦敦油价升至每桶66美元左右,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油”则回到每桶440元附近。

据统计,2月末,纽约、伦敦、上海三地油价分别较1月末上涨约6%、7%和2%,连续两个月上涨。“2月份原油市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阻击’下仍取得涨势。”上海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由于油价的持续大涨,特朗普再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油价走得太高”,国际油价受此影响一度单日大跌逾3%。

金联创分析认为,1、2月份国际油市“淡季不淡”,在欧佩克及其伙伴国的减产以及中美贸易谈判乐观预期的带动下,原油价格触底反弹。不过随着价格的持续上涨,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在接近每桶58美元和68美元的位置时已显后劲不足。

不少机构预计,3月份,原油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市场的利多和利空因素交织,高位震荡或再现。

广州期货分析认为,市场利多因素主要来自于欧佩克积极推动减产。1月份欧佩克的产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一方面是沙特、阿联酋等成员国积极减产,另一方面委内瑞拉、伊朗等受制裁后出现非自愿性减产,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使得目前欧佩克产油国基本上已完成计划的减产任务。

对中国市场而言,原油需求或将“抬头”。 金联创指出,从3月中旬起,中国将陆续进入农耕旺季,成品油需求的回暖将间接拉升原油的需求,炼厂的加工量也会出现回升的过程,受此影响,原油的进口可能会适当放量。

不过页岩油产量创新高,使得美国原油库存累积趋势难改。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4.45亿桶,比去年同期高5.3%。广州期货的分析指出,对比近三年的数据,受炼油厂春季检修的影响,预计短期内美国原油库存还将继续累积。

此外,减产能否持续也有待观察。金联创分析认为,虽然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国家将继续履行减产协议,但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俄罗斯。原油市场或再现震荡盘整,参与者还需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及原油市场的供需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