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丨成品油“四连涨”板上钉钉? 或迎今年来最大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15:4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月28日24时,新的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认为,成品油“四连涨”已经板上钉钉。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轮汽、柴油价格预计每吨上调280元左右。

国际油价年内涨幅逾20% 布伦特油价后市将升至70美元?

尽管25日上演了大幅下跌,但国际油价近期总体走势仍指向上行。截至隔夜最新收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5.5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5.21美元。统计可见,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20%。而相较去年12月低点而言,回升幅度已经超过30%。

分析认为,在欧佩克减产等背景下,供需形势收紧是推升这一轮国际油价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趋势或将继续。根据美国石油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报4.443亿桶,较前周意外减少42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为增加358.9万桶;另外,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0万桶。数据公布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闻讯短线走高。

此外,根据贝克休斯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4座至853座,但较上年同期增加54座。

受供需面利好因素影响,机构对国际油价后市走势以乐观为主,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或将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据汇通网报道,全球最大的能源贸易商Vitol Group表示,随着欧佩克(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导致炼油厂所依赖的重质原油出现“短缺”,油价将进一步上涨。

瑞银集团同样认为,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预计石油总体供需形势将收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后6个月将升至每桶70-80美元的水平。

高盛银行则于25日表示,布伦特油价在今后数月可以轻而易举上涨至每桶70-75美元区间,不过,该机构同时提示,后市油价可能会因为全球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而下降。

成品油或“四连涨”迎今年来最大涨幅 下一轮还将继续上涨?

新的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2月28日24时开启,这是进入2019年来的第四个调价窗口。机构分析认为,成品油“四连涨”已经板上钉钉。

2月27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当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2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6.59%。根据当前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水平测算,本轮汽、柴油价格将上调,预计每吨上调280元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显示,截至最新,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计进行三次,均为上调。年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40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85元。而在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的成品油调价格局或将变为“四涨零跌零‘搁浅’”。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3月14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因素占据上风,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仍有上调的可能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