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首日成交750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4:27分类:国债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7日消息,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首日运行良好,总成交750手,交易所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国债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按照上市安排,当天中金所正式启动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首笔期转现交易于9点15分在北京和深圳两地的两家机构间成交,成交的期货合约为10年期国债期货T1903合约,成交量为50手。截至收盘,共达成15笔期转现交易,成交量为750手。

据悉,现券成交以国债为主,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包括中信期货、平安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中金期货、东证期货、海通期货、东海期货、天风期货、国金期货9家会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重庆地区的10家机构参与了当天的市场交易。

在上述仪式上,中金所总经理戎志平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加大创新发展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积极推进上市30年期国债期货,开发国债期货期权产品,完善交易机制,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动国债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