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现经济影响 国际油价1月11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4日09:38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罗婧婧)美国联邦政府继续“停摆”及石油市场前景不佳拖累国际油价11日下跌。

截至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0美元,收于每桶51.59美元,跌幅为1.90%。2019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60.48美元,跌幅为1.95%。

欧佩克引领的原油减产导致供应趋紧正对油价形成支撑,此前原油期货实现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

然而,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使油价承压。联邦政府11日继续“关门”,使此次“停摆”进入第21天,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关门”可能长期持续的担忧。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约瑟夫·宋表示,政府恢复正常的协议可能达成,但“停摆”已对经济、金融等造成负面影响。政府“停摆”每持续两周将使经济增长下滑0.1个百分点,支出与投资的延迟还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也对市场造成了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表示,其主要的担忧在于全球经济增长,亚洲、欧洲的经济增长都在降速,而全球经济、市场紧密相连,美国将感受到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

Forex.com市场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认为,近期油价上涨过快,当前的情况是投资者在关键阻力位的获利回吐。从基本面来看,前景并不太乐观。不但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在增加,需求端今年的前景看起来也不太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