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1月9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09:53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婧婧)投资者对中美经贸形势改善的乐观预期推动国际油价9日继续攀升,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油价首次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8美元,收于每桶52.36美元,涨幅为5.18%。2019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61.44美元,涨幅为4.63%。

纽约轻质原油期货9日步入牛市区间,已自去年12月低点上涨23%。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与贸易相关的乐观情绪激励了原油市场。2018年底的油价下挫不仅由于供应过剩,也受到股票市场抛售的影响。投资者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将影响两国的经济增速,最终抑制这两个石油消费大国的需求。

世界银行代理行长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8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半年报中表示,“2018年初,全球经济势头正盛,却在年中逐渐失速,今年的发展道路可能更加坎坷”。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告称,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环比下降170万桶,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80万桶降幅。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810万桶,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40万桶;馏分油库存激增1060万桶,是市场预测的190万桶增量的5倍多。美国库存数据的公布一度使油价涨幅迅速收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