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价格仍存看涨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9年01月07日10:26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王朱莹

步入2019年以来,沥青期货整体呈现震荡上升走势,截至1月4日收盘,主力1906合约收报2736元/吨,周度累涨104元或3.95%。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良分析表示,成本端能否构成利好仍是关注的焦点。春节之前,减产利好消息支撑或持续发酵,外盘原油期货市场行情存在阶段性上涨预期。

从基本面来看,供应端方面,2018年第四季度,受制于道路沥青市场行情下行影响,部分炼厂转产焦化料为主,而部分炼厂停产以及转产主要受制于马瑞原油供应短缺。预计2019年开端国内生产企业加工马瑞原油趋紧局面或暂不明显,但随着后期发展不排除其仍将成为市场炒作的因素。需求端来看,2019-2020年为“十三五规划”的第四、五年,从建设周期来看,呈现公路建设投资增速逐步放缓、新增公路里程逐步减少,换铺需求潜力巨大,道路养护需求增长明显等特点。另一方面,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释放的消息,或预示2019年国内道路建设维持增长常态化,且投资环境较2018年继续呈现改善。

对于后市,王良预计1月国内道路沥青市场行情或存在阶段性回升可能,高成本、未来需求前景良好、道路施工“赶工期”需求提振等利好影响因素或会逐渐显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