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引入做市商制度 提升市场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09:0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8日发布做市商管理办法,将在指定品种上引入做市商,提升市场流动性,更好服务市场发展。

据悉,做市商制度的推出是场内衍生品市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提高市场流动性和运行效率的重要举措。

做市商管理办法对做市商资格条件、做市交易、权利义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为在相关金融期货品种引入做市商夯实了制度基础。

按照规定,申请做市商资格,须满足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具有健全的制度和专门人员负责做市交易等相应条件。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市商管理办法的推出,旨在提升市场流动性、防范价格瞬时大幅波动、促进相关品种合理定价,有助于金融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和健康稳定发展。办法制定过程中,交易所深入研究境内外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制度,广泛开展市场调研。

下一步,中金所将适时在有关品种上引入做市商,并监督做市商合法合规开展业务,保障金融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