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丨“五连跌”板上钉钉 2018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即将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5:51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因美国股市波动,国际油价在近两个交易日内经历了从大幅重挫到强劲反弹的“过山车”式走势。除此之外,对全球经济前景和产油国减产效果的担忧依然笼罩着原油市场。12月28日,国内成品油将迎来年内最后一次价格调整,“五连跌”已成定局,而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测算显示,本轮汽、柴油价格每吨预计将下调330元左右。

国际油价坐上“过山车” 近三个月内国际油价跌近四成

原油市场近期颇为震荡,在经历了圣诞节休市前一天的重挫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即强劲反弹,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原油期货大涨8.68%,收于每桶46.2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涨7.93%,收于每桶54.47美元。

不过,大幅反弹也未能改变油市颓势。统计可见,自上周以来,七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跌幅接近10%。与10月初高点相较,国际油价跌幅已接近40%。

市场分析认为,就短期而言,国际油价的大幅震荡主要因为美国股市波动。此外,目前仍处于传统假日期间,交易相对清淡,市场消息较少,容易出现单边下跌或上涨的态势,后期走势仍有待观察。

期货经纪公司Oanda表示,由于26日美国股市增长强劲,一些买盘已经重新出现。不过,对经济形势的担忧仍将继续令油价承压,除非欧佩克可以通过减产或更进一步的减产平复市场的担忧。

事实上,对于全球经济前景和产油国减产效果的担忧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分析认为此种担忧将持续施压国际原油市场。

荷兰银行报告指出,欧佩克减产很可能使2019年初全球原油市场达到供需平衡,但这种平衡是脆弱的,美国出口能力的增加将是影响这一平衡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产油国原油产量确实居高不下,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为883个,比前一周增加10个,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有所增产。

在多种利空综合作用下,机构对于国际油价走势并不乐观。能源对冲基金Again资本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当前负面情绪充斥市场,下行压力将持续。

荷兰银行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预估均价为每桶60美元,布伦特原油预估均价则为每桶70美元。

而在此之前,摩根大通也下调了2019年布伦特油价展望,该行预计2019年国际油价均值为每桶73美元。

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即将收官 “五连跌”板上钉钉

2018年12月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这也将是本年度最后一次调价。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五连跌”已成定局。

据媒体援引中宇资讯分析师马建彩观点表示,目前欧佩克减产协议并不足以抵消美国原油产量高企以及需求预期减弱的双重利空影响,叠加金融市场的压力,国际油价短期内依然看不到行情反转的希望。国内油价下调幅度有望继续拉宽,年内“五连跌”格局板上钉钉。

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2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2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8.13%。12月27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测算显示,预计本轮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下调330元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可见,今年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计二十五次,其中上调十三次、下调十一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12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110元。若此次下调,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三涨十二跌一‘搁浅’”。

据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华尔街要闻、汇通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