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1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增加4个单位为7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17:3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苜 赵霓)“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1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164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2月4日至12月10日,下同)上升108万吨,环比上升0.9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 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2,较上一统计增加2个单位。

12月11日至12月17日,进口矿市场整体小幅上涨。宏观层面受近期中美贸易达成共识,人民币汇率升值,进口利润出现回归,贸易商采购积极;国内11月房地产、基建等主要经济数据数据呈现良好态势,市场预期进一步修复,进口矿市场整体小幅上涨。但由于目前行业基本面并未出现质变,下游钢材发生减产现象,需求仍处于淡季,因此后期或震荡运行。

12月11日至12月17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稳定,最大的变化来自于供给端产量的下滑,近期钢厂盈利的大幅下滑及限产力度的加大导致开工率被倒逼回落是主因;而需求端依然处于淡季,随着天气的变化,季节性成交开始呈现回落态势。当周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轧现货稳中偏弱运行,中厚板卷市场整体价格保持平稳。

12月11日至12月17日,国际海运市场整体持续回升。截至12月17日,BDI指数报于1406点,较前一期上涨34点,涨幅2.47%。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