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钢市已现反弹迹象

期货日报2018年12月18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中钢协昨日发布分析文章称,12月前半月的国际钢市,虽然有所反复,但已现反弹迹象。截至报告期,114.4点的钢之家全球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0.7%(由涨转跌),月环比下跌3.4%(跌幅扩大),月同比下跌5.1%(跌幅扩大),年同比上涨15.1%(涨幅收敛)。亚洲指数113.7点,周环比下跌0.9%(由涨转跌)。亚洲中的中国指数115点,周环比下跌0.9%(由涨转跌);美洲指数140.9点,周环比下跌0.5%(由平转跌);欧洲指数98点,周环比下跌0.6%(跌幅扩大)。指数变化可见,随着中国钢市的整固蓄势,全球总指数跌幅趋于收敛,甚至第一周出现普涨态势。根据运行态势结合基本面情况预测,年终的国际钢市或在中国钢市止跌回升的引领下,走出先抑后扬红盘收官的走势。

中钢协分析,2019年钢铁需求前景良好。土耳其钢材出口商协会(CIB)预计,2019年前景良好。今年1-11月土耳其钢材出口量同比增长19.8%至1,930万吨,已经超过CIB设定的全年目标。前十一个月出口额增长37%至141亿美元。11月出口量同比增长61%至250万吨,出口额增长56%至17亿美元。CIB会长Adnan Aslan指出,尽管各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但土耳其出口量仍实现增长。巴西钢铁协会预测,得益于巴西经济恢复、经济前景良好,2018年巴西钢材表观消费量将增加,并于2019年继续增加。根据该协会预计,2018年巴西钢材消费量将达到2117万吨,同比增加5.3%。2019年将达到2247万吨,同比增加6.2%。

分析称,近半个月,亚洲钢材市场振荡整固。该地区113.7点的钢之家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0.9%(由涨转跌),月环比下跌5.3%(跌幅扩大),月同比下跌14.8%(跌幅扩大),年同比上涨11.6%。基于亚洲及其中国市场的基本面情况,预测年末的亚洲钢市或现先抑后扬红盘收官的走势。

欧洲钢材市场继续弱行。该地区98的钢之家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0.6%(跌幅扩大),月环比下跌2.1%(跌幅扩大),月同比下跌4.5%(跌幅扩大),年同比上涨13.7%。根据运行态势结合基本面情况预测,年末的欧洲钢市或继续调整弱行走势。

美洲钢材市场稳中有跌。该地区140.9的钢之家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0.5%,月环比下跌0.6%(跌幅扩大),月同比上涨29.7%(涨幅收敛),年同比上涨28.7%。根据运行态势结合基本面情况,中钢协预计,年终美洲钢市或继续强势调整走势。(鲍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