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中有18家风险管理公司

期货日报2018年12月17日11:06分类:交易所

12月14日,大商所公布了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名单。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证券、永安资本等26家机构获准成为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

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商所12月1日发布商品互换交易商招募通知并启动相关招募工作,历经电子材料提交、纸质材料提交和交易所材料审核等多个环节,大商所择优选取了26家机构作为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涵盖5家银行、3家证券公司和18家风险管理公司。

据了解,本次交易商招募是商品互换业务的首次招募,未来大商所还将持续开展交易商招募工作,逐步引入更加多元的互换交易商。

当日,大商所还就商品互换业务上线有关事项作了安排。商品互换业务交易标的为大商所期货品种的期货合约价格和大商所官网发布的商品期货价格指数。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除外)的9:00—15:00。交易模式是,客户发起交易需求并与交易商协商,交易商补充完善协议条款,经客户确认后在综合服务平台登记挂牌交易,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协商议价或点价确定。商品互换业务手续费暂免收取。(姚宜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