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需求前景担忧升温 国际油价14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7日10:41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刘亚南)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显现以及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国际油价14日下跌。

截至1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51.20美元,跌幅为2.62%。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60.28美元,跌幅为1.90%。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多个国家宏观经济指标出现放缓迹象,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及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的担忧。

受避险情绪推动,14日美元指数一度冲至1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股市普跌给市场带来重压,油价在当日早间大幅下滑。

从事能源咨询的Ritterbusch联合公司总裁Jim Ritterbusch在14日表示:“尤其在像今天这样美元走强的情况下,石油市场对股市的大量抛售依然脆弱。”

三菱公司石油风险经理Tony Nunan说,在欧佩克减产开始实施前,市场在短期仍将处于过剩状态。

尽管国际能源署13日在月报中维持了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140万桶的预测,但奥地利JBC能源14日则再次下调2019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量预测,最新的需求日均增幅预测不足100万桶。考虑到欧佩克和伙伴国的减产协议,JBC能源同时将2019年石油日均供应预测较上月下调了33万桶,而国际能源署13日报告下调的幅度为41.5万桶。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73个,环比减少4个,天然气活跃钻机数量继续保持在198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