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应预期收紧 国际油价12月13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09:46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和国际石油供应预计收紧的影响,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52.58美元,涨幅为2.80%。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61.45美元,涨幅为2.16%。

国际能源署13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说,欧佩克和伙伴国宣布减产以来,布伦特油价看起来已经触底,如果主要产油国充分实施减产协议,加上加拿大决定减少油砂产量,2019年二季度市场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石油市场信息服务机构Genscape提供的卫星监测数据数据显示,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在截至12月11日的一周下降了82.2万桶。

Tradition能源公司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表示,石油市场自上周开始试图稳定下来,油价进一步走软需要更强的迹象显示需求会恶化或供应会继续增加。

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将2018年和2019年全球对欧佩克成员国所产原油的日均需求量预测分别下调20万桶和10万桶。2018年市场对欧佩克所产原油的日均需求量预计为3240万桶,同比下降110万桶;而2019年这一日均需求量将降至3140万桶,同比下降100万桶。

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集团分析师Jason Gammel表示,减产和其他地区的产量损失应该可以在2019年上半年让石油供应偏紧。不过,由于二叠纪盆地产区新的管输能力就绪,2019年下半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加速,这意味着到2020年初油市可能再次进入供大于求的状态。

奥地利咨询公司JBC能源13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增长一倍至100万辆左右,占全年乘用车销量的3.6%,对油品的替代效应为日均3.2万桶,2019年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占全年乘用车销量的6%。中国电动大巴对油品的日均替代量将从2018年的19万桶增至2019年的23万桶,大多数迹象显示电动车对油品的替代将加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