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正式开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7:32分类:国债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2日公告,将于12月18日开展30年期国债期货的全市场仿真交易,标志着在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成功上市后,超长期国债期货交易将正式列入日程。

中金所表示,30年期国债期货的仿真合约面值100万人民币,票面利率3%,可交割债券范围为发行期限不高于30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25-30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最小变动价位为0.01元,交易保证金执行标准为仿真合约价值的4%。

而自交割月份之前的两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仿真交易的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5%,30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交易手续费为每手3元,平今仓免收手续费,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

据悉,首批挂牌的合约为TL1903、TL1906和TL1909。

业内专家认为,开展仿真交易是正式挂牌合约的必要步骤,仿真交易完善合约规则、检验技术系统、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推动合约正式上市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国债期货可谓国内市场运行最为成功的金融期货品种,相继上市有5年、10年和2年期合约,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机构市的特征明显,市场功能得以发挥,运行也较为成熟理性。

业界专家指出,对于国债期货市场,除了超长期国债期货品种,下一步重要工作仍是引入银行保险等重量级机构的参与,一方面银行保险拥有巨额的现货,市场的避险需求强烈,而另一方面大机构的参与有助于期货市场功能的更进一步发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