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丨国际油价走势“雾里看花” 成品油会否迎来四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6:3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际油价近期走势震荡起伏,本周五(12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三轮下调之后,机构认为,成品油“四连跌”概率仍在。

国际油价震荡起伏 未来走势扑朔迷离?

国际油价近期持续震荡,欧佩克减产消息尚未消化,市场又再起波澜。

隔夜,由于利比亚原油产量意外减少,国际油价再次上涨,其中纽约原油期货涨幅超过1%,最终报收于每桶51.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收于每桶60.2美元。

另外,关于产油国减产又有最新消息传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1日表示,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近日达成的协议框架下,俄2019年1月将日均减产原油5万至6万桶。诺瓦克表示,全球原油产量近来不断增加,市场供求不平衡,需要加以控制。

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1日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也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略微低于之前预期,同时维持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EIA同时下调了今年两年原油价格预期,将2018年纽约原油价格预期由每桶66.79美元小幅下调至每桶65.18美元,将2019年纽约原油价格由每桶64.85美元大幅下调至每桶54.19美元。

另一方面,EIA预期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71.4美元,此前预期为每桶73.12美元,同时预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61美元,远低于此前预期的每桶71.92美元。

来自Fx168的分析指出,尽管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令短期油价进一步下跌的趋势得到遏制,但考虑到2019年美国页岩油持续增产、全球需求增长放缓的趋势,预计油价仍缺乏大幅上行的动力。

不过,市场也有不同意见,据媒体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尽管油价最近大幅下跌,但有些市场人士仍旧看好2019年的原油价格及需求前景。美银美林公布原油市场前景展望报告称,预计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2019年中收回近日以来的跌幅,到明年年底时将报收于每桶70美元。

成品油“四连跌”概率仍在

本周五(12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而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三轮下调之后,机构认为,成品油“四连跌”概率仍在。

12月12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数据显示,12月1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2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隆众资讯分析认为,本轮成品油仍有可能迎来下调,不过若剩余工作日原油出现连续大涨,理论上也不排除“搁浅”的可能性。最新测算,此次成品油或每吨下调120元。

统计可见,今年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计二十四次,其中上调十三次、下调十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0元。若此次下调,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三涨十一跌一‘搁浅’”。

根据新华社、Fx168、金融界、华尔街见闻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