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国际板”扩大保证金冲抵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2日10:45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据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11日消息,参与黄金“国际板”的会员将可利用其托管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政策性金融债作为信用担保,用于开展上海黄金交易所延期类保证金品种的交易,标志着我国债券市场和黄金市场互联互通的进一步深化。 

政策性金融债纳入可充抵债券范围,将进一步降低国际会员资金成本,同时也有助于推进人民币债券担保品在贵金属市场的应用。

据悉,业务优化后机构积极响应,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成为首家使用政策性金融债开展充抵保证金业务的国际会员。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通过中央结算公司担保品管理服务系统质押政策性金融债,经国际中心确认后,该笔充抵申请实时生效。

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下一步交易所与中央结算公司将不断深入合作,提升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的市场服务水平,拓展人民币债券担保品在贵金属市场的应用范围,促进债券市场与贵金属市场实现全面的互联互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