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踊跃申请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

期货日报2018年12月06日09:16分类:交易所

记者近日从大商所了解到,12月1日发布《关于开展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招募工作的通知》后,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招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各方十分关注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已收集到包括银行、期货风险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多类机构的申请意向和材料。大商所将持续开展交易商招募工作,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目前,计划开展的大连、上海、深圳三场商品互换业务培训班报名人数已超过700人,下一步,大商所将围绕商品互换业务持续开展市场培育推广活动。

该负责人向期货日报记者介绍,本次推出的商品互换交易主要采用即期固定价格换远期浮动价格的方式,标的可以是大商所的期货价格和商品指数等,业务采用双边交易、委托代理双边结算模式。同时,商品互换交易商成为互换业务开展的主要支撑,由互换交易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和报价服务,这种“一对多”的运作模式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客户的风险,形成交易、结算、风险管理的闭环。交易商与客户签署线下的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后,可以通过交易所的平台实现合约灵活定义、合约确认、交易下单、交易确认、盯市结算、资金管理等一系列操作。通过引入商品互换这一新工具,依托综合服务平台,为商品场外业务提供金融基础设施服务,推动期现货市场进一步融合,逐步形成衍生工具齐备、产品种类丰富、功能发挥充分、运行安全高效的场内场外协调发展的期货市场。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大商所推出的商品互换业务为实体企业管理风险提供了新工具,能够更好的满足企业个性化的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姚宜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