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5:13分类:期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7日在纸浆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交易所和期货经营机构要加强研究,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品种,扩大期货市场对产业服务的覆盖面。

方星海指出,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多更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应有之意。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要为企业的经营提供更多更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而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全方位、多路径的,既包括交易所层面,也包括经营机构层面,既有场内产品,也有场外服务。

方星海表示,对于现货市场基础较好、产业企业竞争充分、要素标准化程度高的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所都要加强研究,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品种,扩大期货市场对产业服务的覆盖面。对于暂不具备期货品种上市条件的行业,期货经营机构要先行一步,深入研究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综合运用仓单融通、基差贸易、场外衍生品等多种手段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