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近期油价下跌影响初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5:0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和欧佩克会议将就是否实施原油减产进行磋商,当前观望氛围浓厚,27日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51.56美元,跌幅为0.14%。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跌幅为0.45%。

自10月初攀至近四年高点后,国际油价持续下挫,目前累计跌幅已达到30%以上。分析认为,国际油价近日的大幅下挫已经危及石油生产企业的盈利,并开始对上游勘探开发造成冲击。

——近日预计窄幅波动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PVM石油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预计,短期内市场上观望态度将占据主导,这将抑制油价出现大幅波动。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FGE董事长Fereidun Fesharaki表示,如果欧佩克和俄罗斯不能就显著减产达成协议,意味着油价将进一步下降,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分别降至每桶50美元和40美元。

国际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预计,产油国会在接下来的数月开始收紧原油出口,这将帮助原油价格触底。 

——加拿大油砂生产面临冲击

加拿大最大油砂生产企业Cenovus石油公司首席运营官Alex Pourbaix在本月中旬呼吁加拿大油砂生产重镇阿尔伯塔省政府对油砂产量暂时设定上限,这一提议得到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的支持,而Suncor能源公司和哈斯基能源公司则表示反对。 

Alex Pourbaix表示,阿尔伯塔省的资源正在被低价送人,没有油砂企业能在当前价位盈利,形势非常严峻。

Cenovus石油公司已经宣布自行减少油砂产量,但尚未公布具体的减产数量。

以重质原油为标的加拿大西部精选原油期货价格在本月15日降至每桶13.46美元,为近10年来的最低点。

奥地利JBC能源公司27日发布的报告说,加拿大上游油砂企业运营成本预计为每桶16美元,由于其他油砂生产商的强烈反对,加拿大政府不大可能正式对生产设限,但油砂开采企业可能通过延长检修期来减少损失。

JBC能源预计,加拿大油砂日产量在今年底将达到200万桶,同比增加27万桶,2019年日均产量预期仍维持在200万桶,比2018年日均产量高14万桶。

——低油价将令美国油企承压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国际油价继续下跌,认为对美国消费者是福利,不过很显然美国能源企业尤其是页岩油气生产企业对油价进一步降低将难以承受。 

高盛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Jeff Currie26日表示,原油减产符合各方利益,每桶50美元的价位将在美国石油生产商成本以下,这会伤害美国上游原油企业的利益,并可能造成信贷市场风险,能源板块相关高收益企业债券占市场的15%。他认为,美国页岩油完全成本为每桶50美元左右,油价的最佳区间是每桶65-70美元,这一价位水平可令消费者接受,也会为石油工业创造稳定的环境。 

近期,全球央行收紧流动性对企业债券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美国高收益企业债券收益率和美国基准利率的价差大幅升高。摩根士丹利预计,信贷市场的熊市正在来临。瑞银信贷26日发布的报告认为,美国投资级和高收益企业债券收益率价差扩大尚不足以拉响警报,未来一年美国企业债违约率仍维持在2.5%,但市场波动性将增强。

RBC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表示,很多分析师担心的是如果沙特继续满足美国关于压低油价的要求,石油市场供应将明显过剩,油价继续下跌将伤害美国页岩油气工业。

25日,投行Stifel把2019年美国原油价格的预期下调27%至每桶53.73美元。Stifel表示,如果其预测成真,该公司关注的39家油气公司明年将面临82亿美元的现金流缺口,而此前该公司曾预测这些公司会在明年实现161亿美元可自由支配的正向现金流。该投行还表示,如果欧佩克决定不减产,而油价继续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上游企业将需要减少勘探开发活动以减少现金流缺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