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成功举办2018年度会员大会

期货日报2018年11月26日10:36分类:交易所

11月23日,大商所以网络通信形式举行了2018年度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大商所理事会召集,李正强理事长主持。本次大会应参加会员单位代表165人,实际参加会员单位代表161人,符合《大连商品交易所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以来理事会工作报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以来总经理工作报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以来监事会工作报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度财务预算完成情况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年度会员大会决议》,通报了会前五场会员座谈会会员意见和建议情况。

大会指出,2017年以来,大商所坚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8月29日视察重要嘱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工作方针,在坚决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基础上,扎实做好首个商品期权上市、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保险+期货”扩大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初步实现由单一、封闭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战略转型,开启了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新征程。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大商所发展主要面临两大矛盾:从外部来看,主要是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国家战略部署对衍生品市场提出的强大需求与期货市场的服务方式、方法和能力严重不足的矛盾;从内部来看,主要是交易所的工作思维、习惯、模式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多元、开放的衍生品市场发展形势和国际化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下一步,大商所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贯彻“巩固、充实、提升”工作方针,与全体会员一道,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争取早日把大商所建成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得到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大商所会员监事马文胜、会员代表黄晓、职工监事刚嘎等现场全程监督,外聘律师进行见证。会议进展顺利、秩序井然,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记者 姚宜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