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期价跌至万元左右

中国证券报2018年11月22日14:27分类:商品期货

11月21日,沪胶1901合约盘中波动加剧,最低下探至10530元/吨,创两年半新低。截至收盘,该合约下跌0.87%至10855元/吨。A股方面,相关概念股近期亦表现疲软。如海南橡胶11月8日以来累计下跌近24%,同期沪综指微涨0.13%,前者大幅跑输后者。

今年以来,国内橡胶期货价格呈现有规律的运行模式,即下跌——箱体震荡——再下跌——再箱体震荡,期价重心不断下移。虽说步入11月以来,胶价刚经历一轮跌势后,暂时转入箱体震荡,但本周这种模式被打破,胶价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

究其原因,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认为,有三方面因素:其一、海外不确定因素继续发酵,美股和外盘股市大跌,宏观面重新迎来偏负面的氛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长了空头力量,令胶市做多信心持续低迷,迫使胶价下跌寻求支撑。其二,虽然中国云南和海南的天胶产区将迎来停割季,但东南亚等天胶主产国仍处在生产旺季,在天气状况尚佳的情况下,后期胶水供应压力恐难缓解。其三、国内终端需求不佳。今年车市不容乐观,乘用车产销双双下滑幅度显著,重卡同比萎缩也非常惊人。车市疲弱导致贸易商采购橡胶谨慎心态偏重,进口表现不佳。在宏观面和基本面均转弱的背景下,未来沪胶期货1901合约仍将呈现弱势下探姿态。(记者 王朱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