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欧佩克减产 11月21日国际油价超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09:29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预期12月初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将作出减产决定,国际油价在经历上一交易日的暴跌后21日反弹收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收于每桶54.63美元,涨幅为2.25%。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5美元,收于每桶63.48美元,涨幅为1.52%。

当天媒体消息称,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正考虑在12月6日的会议上减产10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该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超跌反弹是推动21日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受供大于求担忧加剧影响,20日国际油价大跌,其中纽约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均超6%。

能源咨询公司Petromatrix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 Jakob)表示,在经过了20日这样的暴跌后,一定程度的技术性反弹是可以预期的。

美国原油库存的持续增加某种程度上令国际油价承压。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90万桶至4.469亿桶,库存增幅高于市场预期,该数据已连续第九周上涨。

不过,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同时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77万桶。

纽约资本管理公司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约翰•基尔杜夫(John Kilduff)表示,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该报告对国际油价走势有些利空,但成品油库存减少和炼油厂活动大幅增加有可能意味着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涨的态势或将接近终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