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9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减少1个单位为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7:10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晓翔)“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19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178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2日至11月12日,下同)减少70万吨,环比下跌0.5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5, 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6,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11月13日至11月19日,进口矿市场整体延续震荡运行的态势。由于钢材市场现阶段整体呈下行态势,钢厂采购意向下降,贸易商目前多以出货为主,导致市场价格震荡下行。综合看来,短期内市场仍将以盘整为主。

11月13日至11月19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延续震荡弱势运行,由于坯料方面的大幅回落致使现货市场恐慌情绪严重,多数品种报价纷纷下调加紧出货,而终端补货情绪不高,在利空情绪影响下大多保持观望,导致热轧与冷轧现货价格均大幅下降,中厚卷板市场整体震荡下跌。

11月13日至11月19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跌。截至11月19日,BDI指数报于1023点,较前一期跌102点,跌幅9.07%。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14.905美元,较前一期跌0.940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6.225美元,较前一期下跌0.472美元。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