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与FGV控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期货日报2018年11月15日09:37分类:交易所

11月14日,大商所与马来西亚FGV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在棕榈油期货国际化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FGV执行副总裁、物流及业务支持首席运营官Azman Ahmad代表双方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朱丽红在致辞中表示,棕榈油是中国期货市场唯一一个纯进口商品期货品种。自2007年上市以来,经过11年发展,境内外企业积极参与,在中国期货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今年5月4日,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未来中国期货市场大门将进一步打开,棕榈油、大豆、豆粕、豆油等期货品种都具备国际化条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棕榈油国际化过程中的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棕榈油期货市场,为全球棕榈油产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Azman Ahmad表示,FGV拥有全球最大的植物油散装和仓储设施,在马来西亚、印尼和巴基斯坦的仓储终端总共拥有超过86万公吨的液态存储能力,相信此次合作能够为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国际化研究与海外市场拓展提供帮助。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FGV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最具多元化的以农产品为基础的集团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毛棕榈油生产商和马来西亚第二大棕榈油精炼商,其主营业务覆盖棕榈油整个产业链,业务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双方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约定,将就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国际化项目展开合作,包括实地考察、高层讨论及信息交换等多种合作方式,FGV将支持并协助大商所研究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期货现货市场,以及推进棕榈油期货国际化业务。(张文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