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2日铁矿石价格指数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1个单位为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6:0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晓翔)“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12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185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16日至11月1日,下同)减少445万吨,环比下跌3.6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6, 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6,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1个单位。

11月2日至11月12日,进口矿市场整体延续震荡运行的态势。受钢厂采购情况不佳的影响,贸易商急切想要推动交易,一度下调进口矿市场价格。但因为钢材市场现阶段整体呈下行态势,钢厂并未因原料价格下调而扩大采购量。综合看来,短期内市场将以震荡运行为主。

11月2日至11月12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延续震荡弱势运行,热轧卷板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冷轧卷板市场震荡偏弱运行,终端采购买涨不买跌,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多看空后市,成交减少,整体成交日渐萎缩;中厚卷板市场整体震荡运行,价格趋弱。

11月2日至11月12日,国际海运市场大幅下跌。截至11月12日,BDI指数报于1125点,较前一期跌345点,跌幅23.47%。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15.845美元,较前一期跌5.328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8.564美元,较前一期下跌1.837美元。国内铁矿石需求减少,以及中美贸易战或为此番BDI指数狂跌的重要原因。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