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丨成品油“两连跌”板上钉钉 或将创年内最大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6:3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际油价隔夜大幅度重挫,单日跌幅超过7%,并连续第十二个交易日下跌,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也已回吐年内所有涨幅。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追随下跌脚步开启“两连跌”,并可能创下年内最大跌幅。

国际油价单日暴跌逾7% 已连续下跌十二个交易日

隔夜国际油价遭遇重挫,截至收盘纽约原油期货跌逾7%,报收于每桶55.6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逾6%,报收于每桶65.47美元。

至此,国际油价已经连续十二个交易日收跌,刷新了史上最长连跌纪录。统计显示,期间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7.61%和15.66%,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已回吐今年以来所有涨幅。

分析认为,这一轮下跌与需求疲软和供应过剩担忧有关。

根据欧佩克最新发布的月报,该组织继续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最新预计2019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将增长129万桶,较上月预测减少7万桶,而在7月份,该项预测数据为145万桶。与此同时,10月欧佩克每日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至3290万桶。

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发布报告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周,美国每日原油产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也远超预期,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8.3万桶至4.318亿桶,连续7周录得增长,继续刷新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而此前市场预估增加值仅为243.3万桶。

此外,贝克休斯公司上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当周,美国新增原油钻井12台至886台,创2015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

国内成品油将迎“两连跌” 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11月14日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本周五(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机构普遍认为,成品油“两连跌”已是板上钉钉。

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8.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隆众资讯最新预计对应下调幅度为每吨405元,并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大概率刷新年内最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下调幅度超过400元,还是在2014年12月。

统计显示,截至最新,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共进行了二十二次调价,其中上调十三次、下调八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05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020元。

若本轮实现下调,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三涨九跌一‘搁浅’”。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