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 金瑞期货揽多项大奖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12日09:56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吴晓璐 

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证券期货行业在金融扶贫上做出创新,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探索“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试点,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自2017年以来,在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金瑞期货发挥自身在价格管理、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利用风险管理子公司丰富的经验与专业知识,积极探索“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多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金瑞期货已在孟连、饶河成功开展了5项“保险+期货”的精准扶贫项目,涉及玉米、橡胶和白糖三个农产品。去年8月份,玉米和橡胶项目成功实现理赔。其中,孟连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总赔付超过220万元,惠及664户建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效果显著。

11月9日,金瑞期货在“2018年中国期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中,荣获“最佳精准扶贫公益奖”、“中国最佳期货公司”、“最佳品牌建设推广奖”等多项大奖,公司总经理卢赣平荣获“中国期货公司最佳掌舵人”称号。

金瑞期货控股股东为江铜集团,已成立20余年。“我们将结合20余年服务实体经济的丰富经验,以及在农产品价格保险领域的深度实践,继续与各方深化合作,积极推动项目不断取得突破”,金瑞期货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