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修订套期保值管理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0日10:0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9日公布修订后的套期保值管理办法,新办法将从2019年1月10日起执行。

据悉,新修订主要涉及申请套期保值交易头寸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等相关规定,明确在申请一般月份套期保值交易头寸时,提供现货经营规模的相关证明材料, 并在新办法中对客户申请套期保值材料予以补充并适当简化。

为满足不同类型产业客户的套期保值需求,新办法中对于申请临近交割月份套期保值头寸,不再根据客户性质区分不同类别的套期保值申请材料,统一规定会员或者客户申请临近交割月份套期保值交易头寸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对于申请临近交割月份套期保值头寸,不再根据客户性质区分不同类别的套期保值申请材料。近年来,随着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进程不断加深,以往按照加工型、生产型以及贸易型企业的分类边界日益模糊,目前很多产业客户已经难以判断自身的企业类型,新办法适应了现货市场发展的实际。

中银国际期货认为,交易所在规则中简化和明确客户的套期保值申请材料,提升了各方的工作效率,符合市场的发展需求。上海迅邦投资有限公司也表示,交易所对套保申请材料的完善进一步贴近了套期保值客户的实际操作,是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又一举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