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与鹤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货日报2018年11月05日09:55分类:交易所

11月2日,大商所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和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大商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伟军与鹤壁市副市长胡润身代表双方单位签约,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建功和鹤壁市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李正强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根本宗旨,持续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鹤壁是河南省重要的生猪、肉鸡和蛋鸡生产基地,煤炭等资源丰富,地区资源和产业发展与大商所品种优势相关度较高,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他说,当前大商所正积极推动玉米、铁矿石等期权产品和生猪、粳米、干辣椒、乙二醇等期货品种上市,进一步提高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在此过程中,交易所将在工具品种研发、交割仓库设置、企业风险管理等方面与鹤壁市开展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鹤壁及中原地区经济发展。

郭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对于鹤壁市依托期货行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鹤壁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特别注重推动农业企业合理利用期货市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通过与大商所开展合作,鹤壁市将推动更多现货龙头企业参与利用期货市场,并为大商所期货交割提供支持和保障,共同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记者 姚宜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