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油脂四季度整体呈现振荡格局

期货日报2018年10月30日09:28分类:商品期货

第三届全国农产品分析师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10月27日在苏州举行,农产品专家、贸易商以及投资者等200余人参会。

金邦安基金分析师骆利关在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国内大豆会有供需缺口,在今年11月底12月初之前,豆粕供应仍会相对偏紧。目前豆粕期货1901合约更多是振荡行情,豆粕期货1905合约很可能出现空头走势,主要原因是美豆销售进度减缓,年末库存较大,南美扩种,非洲猪瘟扩散导致需求降低,短时间内市场供大于求。

“目前油脂市场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时期。”南华期货农产品研究员刘冰欣表示,分品种来看,菜油中长期基本面最强,供给压力最小;豆油因中美贸易摩擦,原料供给偏紧,但库存压力过大,后期料先跌后涨;棕榈油主产国产量和库存是油脂单边交易最大的不确定性,长期来看偏空。目前原油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油脂四季度整体将呈振荡格局。

玉米方面,业内人士陈景宇认为,2019年玉米价格会继续上涨,建议做多远月合约。7月和9月合约处于国储拍卖中后期,能更好地反映2019年玉米产不足需及国储拍卖期间的供应紧张情况,价格上涨空间更大。

“原糖中短期内上行的支撑依然有效,巴西选举结束之前,价格维持偏强的格局,长期熊市格局未改,底部上移。郑糖方面,中期看南方甘蔗糖尚未开榨,北方甜菜糖产量低于预期,进口糖和走私糖流入减少。如果不抛储,中期行情值得期待;一旦南方集中开榨,国内进入生产供应高峰期,反弹告一段落,长期熊市格局未改。”一德期货白糖研究员李晓威预计,短期价格围绕5200元/吨整理,中期上方反弹空间谨慎乐观,5300元/吨位置压力较强。

国内知名期货投资人傅海棠在会上表示,期货交易一般不要轻易重仓,但他也分享了一个可以重仓的切入点:一是现货价格非常低,接近成本甚至低于成本,并且期货贴水现货;二是现货不好买,库存也消耗完了,但是消费很正常。当出现这些现象时,就可以重仓了。(记者 吕双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