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确保纸浆期货平稳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7:4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证监会26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11月26日开展纸浆期货交易,上期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纸浆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目前我国是全球造纸行业重要的成长型市场,2017年纸及纸板的生产量和消费量均占居全球第一,约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

纸浆作为造纸工业中重要原材料,行业市场化程度高、市场主体多样、价格波动频繁,企业避险需求强烈。业内人士表示,推出纸浆期货,是我国浆纸行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期货市场服务浆纸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的有力举措,在服务行业价格风险管理、提升纸浆行业定价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纸浆总产量7949万吨,表观消费量10051万吨,其中木浆生产1050万吨,消费3152万吨。纸浆期货上市后,将有利于形成纸浆市场公开透明的定价机制,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提高经营效率,助力产业稳健发展。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期所将在证监会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支持行业规范发展,落实好投资者教育及宣传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的职责,确保纸浆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