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给加大 煤价震荡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7:3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源)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1亿吨,同比增长5.2%;日均产量1020万吨,环比增加63万吨。专家认为,原煤月产量和日均产量双双增长,主要源于先进产能的快速释放,适度增加市场供给有助于稳定煤炭价格。

以此次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国煤炭主产区中,9月份除贵州产量下降外,内蒙古、山西、陕西、新疆的煤炭产量增速均超过5%,其中产煤量最大的省份内蒙古增速达11.3%。

与此同时,从市场下游的用煤企业来看,截至10月23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合计1577.06万吨,维持在近五年来高位水平,日耗煤量51.20万吨/天,平均可用天数30.80天,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加7.8天。

分析沿海六大电厂用煤天数大幅增加的原因,专家认为,一方面是供给端煤炭产量增长使库存较为充足;另一方面是由于当前我国北方地区还未全面进入集中供暖期,需求量还没有充分释放。因此,近期市场呈现出供给增加、需求不足的局面。

具体反映到煤炭价格上,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价格指数报收于571元/吨,环比持平,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仅有1个。业内人士表示,煤价在连续上涨后,前期的利好因素已逐步被供给宽松的市场环境所消化,促使价格开始震荡回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