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仓单交易扩容 首日共成交11.2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0:24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铅、锌、锡、镍四个品种的标准仓单交易18日上线运行,加上之前的铜等产品,标准仓单交易总数达6个,扩容首日共成交11.25亿元。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表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以铜和铝作为试点品种,产业客户的参与度不断提升,促进了仓单流转,满足了企业多元化的交割需求,实现了买卖双方共赢,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次成功创新。

尚福山说,此次新增铅、锌、锡、镍四个品种,与铜铝一样都具有产业规模大分布广、市场和贸易活跃、期货交易参与度高的特点,与现有的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相对应,这将进一步扩大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表示,推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是促进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次重要举措与业务创新,也是上期所落实“三五规划”中“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收盘,扩容首日总成交176笔,共计仓单3025张,成交65394吨,成交额11.25亿元。包括厦门象屿、厦门黄金中国兵工、中铝国贸、大冶有色、铜陵有色、厦门国贸、厦门象屿、托克投资、摩科瑞、中钢投资等44家企业参与了当日的交易。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席志勇表示,作为完善平台业务的第一步,上期所增加了铅、锌、锡、镍四个品种,使交易所已上市的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全部实现标准仓单交易。未来还将继续稳步扩大标准仓单可交易品种,丰富交易模式,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并拓展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开展非标仓单交易和场外衍生品研究,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