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普跌再挫市场信心 布伦特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0:5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全球股票市场普跌打击投资者信心,国际油价18日继续下跌,其中,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三周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8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68.65美元,跌幅为1.58%。2018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6美元,收于每桶79.29美元,跌幅为0.95%。

18日亚太、欧洲股市普跌,作为金融市场重要风向标的美国股市当天低开低走,当天下午纽约三大股指跌幅一度均超过1.8%。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当天早盘曾有所反弹的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与此同时,上周美国商业原油超预期增加同样令国际油价承压。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库存增加数量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200万桶,且这是该数据连续第四周增加。

纽约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负责人之一塔里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今天全球股票市场再次遭到抛售,投资者担心金融市场共振,并出于避险情绪减少了原油期货头寸,而17日公布的远超预期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量,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悲观气氛。

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以及沙特记者“失踪”事件的不确定性则一定程度上为国际油价提供了支撑。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对原油市场影响的已度过高峰期。

能源咨询公司JBC的分析师认为,如果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后,伊朗原油日出口量能够稳定在90万桶左右,那么,市场很可能已经度过了因美国对伊朗制裁引发的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高峰期,因为过去一段时间国际油价走势已提前消化了这一预期因素。

美元持续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8日在纽约汇市尾市上涨0.35%,至95.905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