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修订完善苹果期货相关业务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5:0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清清)郑州商品交易所17日发布公告,对苹果期货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修订。主要涉及交割品级、交割方式及配对流程、持仓限制、发票流转、质量争议解决办法等方面。修订后的业务规则将从苹果期货1910合约开始施行。郑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规则修订旨在进一步贴近现货需求,促进期货功能更好发挥。

优化交割品级。在基准交割品方面,此次修订将质量容许度由不超过5%调整为不超过10%。在替代交割品方面,此次修订针对质量容许度指标增加了10%<质量容许度≤15%的替代交割品。在硬度指标方面,考虑到苹果硬度受温度及储存时间影响较大,本次修订根据入出库时间的不同,分段设置了硬度指标要求。

完善交割方式及配对流程。在交割方式上,从苹果期货1910合约开始,苹果期货可以选择厂库交割。在进入交割月的交割配对流程上,苹果期货非最后交易日的配对原则由“卖方申请,买方响应”修订为“卖方申请,买方强制配对”。

根据苹果现货情况,郑商所调整了苹果期货的7月合约限仓,根据交易时间的不同,由原来的500手、100手、10手调整为100手、20手、6手。据了解,新的合约规则中,除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外,卖方也可选择交付农产品销售发票。苹果期货允许交付农产品销售发票,为以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提供了便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