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 200亿元收购资金确保“钱等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10:22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于10月16日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执行时间截至2019年1月31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已准备收购资金200亿元,确保秋粮收购“钱等粮”。

据介绍,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标准品的到库价格。2018年产的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最低收购价每百斤126元、130元,较去年下调10元、20元。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稻为今年生产且符合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上旬,由中储粮安徽分公司牵头,安徽省粮食局组织各地申报今年参与中晚稻最低价收购库点,并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审核、复审工作。今年安徽省确定第一批中晚稻委托收储库点509个,有效空仓容70亿斤,后续根据收购进展情况,再适时安排、公布启动其他收储库点,最大限度满足收购需要。

此外,安徽省要求,各委托收储库点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磅,节假日不休息,推广应用“智慧皖粮”APP(农民售粮通),减少农民售粮排队时间。精准对接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预约预检收购,引导错峰售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