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丨成品油调价窗口19日开启 “四连涨”板上钉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6日17:04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19日24时正式开启,机构认为,“四连涨”或已经板上钉钉。而根据最新预测,上调幅度或为每吨190元。

成品油价格“四连涨”板上钉钉?

隔夜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纽约油价收于每桶71.78美元,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80.78美元。而随着涨势再起,机构预测国内成品油将开启“四连涨”模式。

10月16日是本轮计价周期的第七个工作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19日24时开启。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0月15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33%。据隆众资讯预计,对应上调幅度为每吨190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在地缘局势紧张气氛延续,飓风再度威胁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带来供应中断预期,全球股市复苏安定市场信心,以及欧佩克和俄罗斯暂未扩大增产步伐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本轮调价周期内变化率呈现上行趋势,目前上调已是板上钉钉。

截至最新,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进行二十次,其中上调十二次、下调七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共累计上涨1265元,柴油价格每吨共累计上涨1225元。

国际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累计涨约20%左右,后市是否还将继续上涨?

有分析指出,此前几年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为上游从事油气开采行业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从2017年年中起,市场对全球复苏加快预期导致油价恢复涨势,在美国减税及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的背景下,油价加速上涨,目前油价整体处于上升通道,未来或仍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在其月度能源展望报告中上调了今明两年纽约原油平均价格和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并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期。据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活跃钻井数增加8座至869座,四周来首次录得增长,创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增幅。

而高盛近日发布的原油研究报告称,目前伊朗减产依然是原油市场的关注焦点,但随着后续制裁落地以及新增产能跟进,市场将会逐步回归理性。

根据中国证券报、华尔街见闻、东方财富网、生意社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