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挂钩大商所商品指数的银行结构性产品成功发售

中国证券报2018年10月15日10:09分类:交易所

10月1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开发推出的国内首单挂钩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指数的银行结构性产品正式募集。民生银行本次发售的两只产品挂钩标的均为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指数,分别为看涨和看跌鲨鱼鳍期权收益结构,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投资者广泛关注。

据了解,大商所从2017年起陆续发布了一系列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包含综合、成份、主题及单商品等各种指数类别,旨在通过为市场提供具有权威性、公信力强的商品期货指数,丰富我国资本市场的产品和工具体系,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截至目前,大商所已编制发布36只商品期货指数和2个现货指数系列,基本覆盖农产品、工业品品种,同时可为各类市场机构提供指数定制服务。

铁矿石是仅次于原油的全球第二大贸易商品,是商品投资规模最大的品种之一。今年5月4日,铁矿石期货成功引入境外投资者,这是我国继原油期货后,第二个迈出国际化步伐的期货品种。民生银行是大商所境内和境外客户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不仅在存管业务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还与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在期货资管、场外合作、市场拓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此次民生银行得到大商所授权,成为国内首家使用其期货指数开发结构性产品的商业银行。该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只基于大商所商品指数开发的商业银行结构性产品,是国内商品指数化投资领域一次有益的创新和尝试,既有利于扩大银期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又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以及更为丰富、优质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选择。(记者 马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