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丨调价窗口30日开启 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涨”板上钉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6:3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本周以来,国际油价以涨为主,周初布伦特油价刷新近四年新高。统计可见,年内布伦特油价涨幅已达到22%左右。展望后市,机构看涨国际油价未来走势,甚至有机构预测油价将重返每桶100美元。而随着涨势持续,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三连涨”已板上钉钉。

布伦特油价年内涨22%左右

近期国际油价走势强劲,隔夜再度实现上涨。其中纽约油价最新收于每桶72.12美元,涨幅为0.77%;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81.72美元,涨幅为0.47%。分析认为,报道称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没有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的计划或为上涨原因。

事实上,本周四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已有三日报涨。其中24日纽约油价涨近2%,站上每桶72美元;布伦特油价涨逾3%,站上每桶80美元,并创下近四年来新高。分析人士说,产油国没有就提高石油产量达成一致的消息助推当日国际油价上涨。

统计显示,自今年以来,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累计涨幅已分别达到20%和22%左右。

国际油价重返100美元猜想再起 是否靠谱?

随着涨势持续,市场上开始出现油价将重返100美元的猜测。

大宗商品交易商荷兰托克有限公司的石油交易联席主管本·勒科克24日在新加坡的一次能源会议上说,随着石油供应在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全面实施时开始收紧,布伦特油价明年初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

摩科瑞能源联合创始人贾基也持有相同观点,他认为,由于市场没有足够的过剩产能来替代伊朗原油,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在第四季度上升到这一水平之上。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高估了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影响,主要原油生产国有足够产量弥补伊朗原油供应减少的冲击。据国际能源署9月月度报告显示,8月全球原油日均产量历史上首次突破了1亿桶大关,显示在当前价格水平下,全球原油产量仍在持续攀升。与此同时,今年8月OPEC日均原油供应量达3263万桶,创九个月来新高。

而摩根大通则认为,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不确定性影响下,布伦特油价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飙升到每桶90美元。

此外,也有机构观点更为谨慎。高盛研报指出,要使油价大幅上涨,还需要除了伊朗供应中断外的供应催化剂。

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涨”板上钉钉?

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也将开启“三连涨”模式。

调价窗口将于9月30日打开,9月28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2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8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隆众资讯认为,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已是“板上钉钉”,最新测算折合升价涨幅约为0.14元至0.16元。

截至目前,2018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目前共进行了十九次,上调十一次、下调七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02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995元。

若本轮实现调价,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二涨七降一搁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