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供应隐忧持续 布伦特原油刷新近4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09:16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拒绝增产后,投资者担忧年底前全球原油供应会持续偏紧,国际油价25日继续上涨,其中,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刷新2014年11月以来收盘新高。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8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72.28美元,涨幅为0.28%。2018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7美元,收于每桶81.87美元,涨幅为0.83%。

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周末拒绝了按特朗普政府要求增加原油产量后,市场关于其他国家原油产量增加量难以弥补伊朗原油供应量因美国制裁减少量的担忧持续发酵。

在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于11月4日正式生效后,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至零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普遍预计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将下降100万-150万桶。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显示,由于一些进口商提前削减自伊朗进口原油数量,8月份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已较4月份下降约50万桶。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商品市场战略全球负责人哈里•吉瑞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伊朗将失去相当大的原油出口量,而且由于欧佩克不愿提高原油产量,国际原油市场将缺乏填补供应缺口的能力。

美国金叶子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杨涛认为,受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影响,国际油价短期内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但中长期看,受美元升值、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维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26日公布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市场普遍预计该数据将再次出现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