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拒绝增产 布伦特油价涨至近4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5日10:28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23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会议后表示,不会增加原油产量,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4日大涨,其中,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8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72.08美元,涨幅为1.84%。2018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收于每桶81.20美元,涨幅为3.05%。

第十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23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并未如美国所期望的那样做出增产决定,这意味着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产量将维持在2016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要求的水平。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在会上表示,目前产油国优先考虑目标是保持国际油价持续稳定,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对产油国和消费国都有利。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国际油价太高,要求欧佩克等产油国增加产量。

此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中,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强调,欧佩克不是政治组织,不会因外界压力而屈服。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指责通过政治手段扰乱国际油价的行为,呼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保持合作,保证油价长期稳定。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主要任务是协调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保持国际油价稳定。

互联网经纪公司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很显然,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俄罗斯均无兴趣提高产量,国际原油供应的持续偏紧有可能进一步推高国际油价。

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同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制裁即将于11月初生效密切相关。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显示,由于一些进口商提前削减自伊朗进口原油数量,8月份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已较4月份下降约50万桶。

摩根大通认为,受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不确定性影响,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飙升至每桶90美元。摩根大通预计,未来6个月内纽约轻质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分别高达76美元/桶、85美元/桶。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高估了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影响,主要原油生产国有足够产量弥补伊朗原油供应减少的冲击。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原油日产量历史上首次突破了1亿桶大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