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豆价格居高不下 新一季作物种植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5日10:29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 CEPEA)24日发布报告显示,由于国内市场供应不足,大豆价格仍居高不下。该机构与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联合发布的ESALQ / BM & FBovespa指数显示,巴拉那瓜港口大豆价格比上周上涨1.2%至95雷亚尔。由于大豆市场需求旺盛且价格有利,巴西大豆部分主产区以较往年更快的速度播种新一季作物。

由于目前天气对播种有利,部分农业大州加快播种速度。据巴西最大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机构(IMEA)调查显示,马托格罗索州己经开始新一季大豆的种植,速度相对往年较快。据IMEA统计显示,该州约8万亩农田已完成播种,占总面积的0.83%。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0.14%。

巴西第二大大豆产区巴拉那州田间种植也在加速。AgRural咨询公司统计显示,8月和9月降雨较多,土壤充足的水分使得巴拉那州2018/19年大豆作物种植迅速。目前该州约11%的农田已经完成播种,创同期历史纪录。如果进展顺利,巴拉那州早在1月份便可收获新一季大豆,鉴于强劲的出口导致市场上供应短缺,估计那时大豆价格通常会更高。

不过据CEPEA调查显示,许多豆农仍选择等待更加有利的天气再播种,主要包括圣保罗州、米纳斯州和罗道尼亚州。

据AgRural咨询公司上周统计显示,截止21日巴西约有1.9%的种植面积已完成播种,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0.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