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增加2个单位为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17:05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晓翔)“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1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2467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28日至9月3日,下同)减少6.5万吨,环比下跌0.0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8, 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2个单位。

9月4日至9月10日,进口矿市场整体呈小幅上涨态势。现货市场价格整体小幅上涨,但成交并未出现放量迹象,期货市场价格也有连续小涨。本轮价格拉涨,主要受钢材市场价格上调的影响。但从供需层面看,贸易商看好后市惜售挺价意愿明显,需求方的采购谨慎态度较前期并未有较大改善,并未出现大幅放量采购的现场。预计短期内进口矿市场或将延续盘整态势。

9月4日至9月10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整体稳中看涨。热轧卷板市场价格整体有所上涨;冷轧卷板市场价格震荡调整之后小幅上涨,市场成交表现一般;中厚卷板市场价格以震荡为主,价格整体小幅波动。本轮统计周期内,唐山地区限产文件的正式发布,对钢市价格的上涨形成一定支撑,故在期末时行情有所看涨。

9月4日至9月10日,国际海运市场先跌后小幅回涨。截至9月6日,BDI指数报于1484点,较前一周跌130点,跌幅8.05%。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21.014美元,较前一周跌1.368美元,跌幅6.11%;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8.368美元,较前一周跌0.305美元,跌幅3.52%。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