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内蒙古钢材价格小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7:1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2018年上半年,内蒙古全区钢材价格呈小幅波动态势,建筑钢材、普通板材全区综合平均价格分别为4064.05元、4463.00元,同比分别上涨16.41%、12.94%。

从价格走势看,1月份钢材价格走势相对平稳,2月份各品种价格普遍下行,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市场交易活力恢复,全区钢材价格小幅上涨。4月份受房地产限贷限购政策影响,市场预期下降,钢价开始回落;5月份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继续上升,加之原材料铁矿石价格下降,成本对钢价形成拖累,钢材价格走低;6月份环保限产措施力度逐步加强,使得钢价在后期小幅提振上升。

截至6月份,建筑钢材、普通板材全区综合平均价格分别为4035.69元、4576.38元,与年初相比,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下降2.91%,普通板材价格小幅下降2.83%。

业内人士指出,环保限产推进使得钢铁生产增量有限,基建投资虽有所承压但仍有望平稳增长,房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韧性仍在,制造业也有望成为钢铁需求的重要增长方向。加之春季需求释放较晚,建筑项目基本在二季度开工,为避免取暖季环保限产影响,在天气渐好的三季度施工强度将有所提升,带动钢铁需求集中释放。综合分析,后期内蒙古钢材价格将呈高位震荡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