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交所首次公开挂牌交易保险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6日09:26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王淑娟 谭谟晓)7月25日,上海保交所保险产品交易系统正式挂牌中国人保健康“爱健康”系列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这是上海保交所产品规则发布以来第一只挂牌交易的保险产品,开创了我国场内保险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先河,是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的一次重要探索。

据悉,针对保险行业长期存在的恶性竞争、信息不对称、获客成本高、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难题,上海保交所创新推出保险产品交易系统,鼓励一些关乎国计民生、公众属性较强、保障服务实体经济、需要监管到位的产品逐步纳入标准、公开、透明的保险场内交易市场中。

据介绍,中国人保健康“爱健康”系列税优健康保险在上海保交所挂牌上线后,企业单位可登录上海保交所网站税优健康险产品专区进行注册并上传员工信息,经上海保交所审核后,向企业员工发送投保短信,由企业员工在上海保交所投保界面完成投保信息录入,由中国人保健康进行承保出单,整个投保流程即可完成。与传统线下投保相比,线上投保省去了投保人准备企业纳税信息等相关资料、填写投保单等纸质材料、投保成功后再次领取纸质保单等繁琐流程,将极大地优化客户投保体验。

中国人保健康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目前已累计承保税优健康险保单1.89万件,实现保费1.65亿元,位居行业第一位。

上海保交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未来将推动更多优质的保险产品挂牌上市,通过增加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健康保险产品、养老保险产品、巨灾保险产品等,进一步丰富保交所产品交易系统、产品体系,加速推进标准化场内保险交易市场的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